close
這大概是兩個月前的妞妞~



妞從出生到我最近幫她換房間這段時間,
都是自己睡,
我想如果我們家是大樓,
所有房間都在同一樓層的話,
我大概也會讓她睡在自己的房間,
總之,
不跟孩子睡同一張床是我的原則。

為什麼不跟孩子睡同一張床呢?
雖然我房間的床是大大的King Size,
要讓一個小baby和我們夫妻睡一起是綽綽有餘,
可說真的讓小寶寶在大人睡一起,
其實是一件危險的事啊!
不是大人睡太熟不小心翻身壓傷寶寶,
就是老擔心著壓到寶寶而讓自己睡不好......

有些媽媽曾跟我說,
因為親餵的關係,
寶寶免不了夜奶,
所以一起躺著是最方便的!

嗯......如果不想要在未來面臨到換床或換房間的生離痛苦,
我覺得還是不要讓孩子這麼早就習慣和爸媽睡啊~

從一開始的照片可以發現,
妞已經長大很多了!
現在身長95公分的她,
小小的嬰兒床都快容納不下她了,
而且她的睡癖不太好,
老是翻來翻去地對著圍欄衝撞,
加上寶妹的即將到來,
我跟松爸很早就決定要幫妞妞換個地方睡。

為什麼要換?
當然要換啊!
我可不想要寶妹半夜哭醒時,
另一個妞妞也跟著醒,
最後是全家都醒了都很想哭......
為了讓妞妞即早適應,
我又使出我的催眠大法~~~



這是妞小時候的遊戲室,
鋪上家裡工廠出品的遊戲墊,
丟上一些玩具就可以讓她have fun!
現在為了將遊戲室改成臥室,
我平日沒事就對妞妞說:
妳長大了、床睡不下囉!要買新的床囉!

喜新厭舊的她對於新的床非常有反應,
這時就打鐵趁熱地繼續催眠她:
以後這裡就是妳的房間唷!
會有新的床、新的櫃子喔......

然後,開始帶著她去挑床、選床組,
讓她對於新房間有著期待,
三不五時就問她:
誰要有新的房間了呢?
此時她就會開心地說:「妞妞!」

我不知道這種平時洗腦的方法對其他小孩有沒有用,
倒是當初要送妞妞去幼兒園前,
我也是天天對著她催眠......效果還不錯啊

然後針對房間做計畫了。

原本我的願景是:



用這種美美的 Day bed 當妞妞的床,
Day bed 靠牆後,其中三面都不用怕孩子摔下去,
只要再加裝個圍欄就可以了,
底下還有收納可以利用,
我一邊幻想一邊連廠商都準備聯絡了......
直到我拿捲尺去量房間的尺寸才發現-辦不到!
最後只好捨棄床架,
在這個預算不夠充裕的時刻,
用最簡單的方式解決:買兩個床墊直接擺地上就睡吧!



這樣以後姐妹倆還可以睡在同一間房,
而且單一個床墊的高度,
就算摔下來~也不會有什麼嚴重傷害 。

接著,是房間的布置:



這張照片有三個重點:

1. 利用可愛的壁貼增加小孩房的活潑感。(我們家的是B&Q買的)

 如果有小孩子喜歡的圖案也很好,
 讓她一起貼更有參與感。

2. 讓她選擇陪她睡覺的伴。

 Kaloo的兔子、IKEA的紅蘿蔔和花椰菜,
 都是妞妞欽點的床伴。

3. 可愛的床單。

 我買的是La belle的,
 當初選了幾款讓妞妞挑,
 自己挑的當然更容易親近~

我要稱讚一下La Belle,
它有很多可愛的圖案都很適合小孩房,
而且特惠活動時買起來不貴呢!



右邊是妞妞的小紅帽,
左邊是比較中性的雪人,
可以看出La belle的床組都有做A.B版,
除了視覺上比較有變化以外,
不用擔心被子分不出正反面囉!

很可愛的小紅帽細部圖~


我不喜歡把小女生的東西都弄得粉紅,
這款就是既可愛又不會太粉嫩,
我尬意~

床的部分我還特地去買了防蹣床罩把床墊罩起來,
被子可以常洗,或是買3M的新絲舒眠,
可是床墊一旦被塵蹣進駐還蠻沒救的,
雖然妞沒有明顯的過敏反應,
為求安心還是把床墊套起來~

我買的是SlumberShield 思藍喜
雖然在台灣不比3M名氣響亮,
但是它有一點很吸引我的:防水

是的,
就是防水,
你永遠不知道小孩什麼時候會給你尿床,
雖然現在妞妞晚上仍有尿布陪她度過漫漫長夜,
但以她包100次大概有5次尿下去的頻率來看......
還是不要跟她賭吧!
買了之後才發現它還有另一大優點:好拆洗,
這點我有機會再來示範。
而且價格似乎比3M可愛一些呢!
有需要的爸媽可以google或yahoo搜尋一下。

房間的一角仍是遊戲角:



擺著Ikea的收納櫃,
教導妞妞東西要整理好的觀念,
這款收納櫃的階梯式設計,
除了人可以坐上去以外,
還可以放東西囉!

CD Player是準備用來放音樂CD或故事CD的,
旁邊是彼得兔的小夜燈,
因為妞妞似乎不喜歡全部關燈的環境......
(真是怪了~從小都是燈全關才睡覺的啊

這款彼得兔夜燈有三種模式,
最不干擾睡眠的應該就是南瓜裡頭的燈光會透過小孔散發出來~



目前妞已經和松爸一起去新房間睡了兩三週了,
大致狀況還算良好,
只能說她是個認份的小孩

她能夠習慣新房間的生活,
表示我才能夠專心地照顧寶妹呀~

妞妞,妳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