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拉~



無名荒廢這麼久,
重新po文的第一篇就是肚子文啦!

想當初懷妞妞時很認真地在記錄,
輪到第二胎時就犯懶了,
加上相機又壞掉很久
買了iPad又懶得把裡頭的照片上傳
好不容易存到錢買新相機......
這麼一拖再拖的,
肚子已經來到了34週!

是的,
現在是即將進入35週的階段,
連這張目前僅有的肚照都是兩週前的!!!

趕快趁寶妹還沒趕出生前交代一下關於她的大小事。

很久以前我就表達過關於生不生二寶的立場,
當初決定結婚前我就知道自己一定會生小孩,
而且兩個是最低消費
妞妞出生之後,
因為她不是那種會讓我覺得痛苦的小孩,
所以她的出現並沒有讓我對於生第二胎感到退卻,
只是當妞妞滿兩歲,
我復職了一陣子,
開始要來培育第二個孩子時,
才發現:有時孩子不是你說要生就會有的!
總之也是努力了好幾個月,
才終於看見驗孕棒上的兩條線。

因為第一胎的懷孕過程沒什麼不適,
我在學校依舊是照樣蹦跳、照樣班上的死小孩,
沒想到就在今年農曆年快到時,
某個半夜我朦朧間覺得肚子好痛!
就像經痛一樣,
迷糊睡去的我,
等到早上竟發現我內褲上有大把的血塊!!!
趕去婦兒安後才發現:
我的子宮頸已經開始軟化並且已經開了兩公分,
我還記得從超音波螢幕上看到子宮頸擴張的畫面,
我還記得陳醫師那時對我說的那句話:
「務必臥床休息安胎,不然胎兒可能會保不住。」

接著,
我開始了兩週躺在床上吃飯、睡覺、上網、看書的日子,
第一週根本連澡都沒法洗!
深怕一有個什麼差錯,
寶寶就從我身體滑出去......
我第一次體會到安胎的辛苦,
第一次過年沒法回娘家......
於是復職生活又變為在家養病,
已經領了一個學期的班級只好轉給其他人接手,
好里加在,
日後狀況漸漸穩定,
直到現在。

所以說第一胎順利,
第二胎可不見得!
還是要萬事小心。

關於老二的小名,
當初懷妞妞時我很亂來地想說:
第一胎就叫妞妞啊!
然後第二胎是男的可以叫八寶,
湊起來就是:妞妞甜八寶
不過第二胎是女生呢~
叫八寶感覺好不女生,
松爸跟我又不想叫她甜甜......(讓我想唱起那首歌~)
最後真的是有點隨便地決定:那叫寶妹吧!
陳寶妹,定案。

關於第二胎的部分大概就是這樣啦~
接下來希望媽媽我不會太懶得更新,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