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三月了~



為娘剛上傳完照片才發現......
整個二月的相簿只有 兩張 照片ㄟ!!!!!
嘖~孩子真的是一下子就長大了...... 沒拍照真的就什麼都留不住啊~

會上傳照片也是因為昨天到嘉義去訪友,
還好朋友是愛拍照的夫妻,
幫妞妞和我們狂拍好多照片喔!
妞多了好多萌照...... 真的都要感謝他們。



妞妞最近在講話上進步的很快,
常常聽一次就可以發出正確或相似的音,
有時連我在跟松爸聊天時發出的:「哎額~」
她也會馬上學起來:「ㄞㄜˊ」

......真的是完全進入不能亂教、注意言教身教的階段。

不過目前妞妞對於兩個字的詞可以發出較正確的音,
三個字的就不行了!
比如說小叮噹,
在她說來變成 襖ㄉㄧㄤ 。

但有些詞不知為啥她有自己的堅持,
比如說:麵包。

她愛吃麵,所以麵的發音很準確,
她愛拿包包,所以包的發音也很在行,
可是一講到〝麵包〞,
她就會說成:「ㄚㄇㄠ」
每次都讓旁人覺得好笑......

妞妞越來越聰明囉!記性也很好,
一看到我去轉烤箱的定時器,
她就在旁邊ㄚㄇㄠ.ㄚㄇㄠ叫不行,
因為她知道等等就有她最愛的麵包可以吃了!
騎車開始轉往附近國小的路上,
她就知道要去溜滑梯了,
就會溜~溜~地一直說,
開車快到婆家了,
她就會開始幫家裡所有人點名:
嬤、公、嗯(我大嫂)、貝(我大伯)、鼠叔、哥哥......

不過脾氣有時也挺大的,
尤其是在車上,
她講話一定要我理她,
我若是顧著和爸爸聊天沒回應她,
她就會怒吼:「媽媽!」
就算我只是隨口嗯一聲她也好。

爸爸抱著我時她也會在旁邊跳腳,
一定要跟我們一起抱才可以,
看到新鞋一定要穿,
穿了新衣一定要照鏡子......



那天在教她說:「愛你。」

她馬上學會說:「愛你。」

我也愛你啊,小寶貝。

要快快樂樂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