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婆婆在電話中說有要給妞妞的玩具,
回台南之後發現所謂的禮物是公司製造的兒童椅跟積木~



在此感謝阿公阿嬤,
也感謝特地將禮物載回家的大嫂,
還有為公司辛苦的大哥以及幫椅子想了新配色的小叔



坊間兒童椅非常多款!
跟我們家椅子長得像的也很多,
但是我們家的椅子不管是用料還是安全性都是一等一啊~

妞妞最近都想學我們坐小圓凳,
問題是~沒靠背又比妞妞的屁股高許多的小圓凳根本就是一大危險!
有了這款椅子就不怕囉~
無銳角的造型不怕小朋友碰傷,
耐用程度......有家裡兩個破壞力十足的哥哥試用多年,
我相當有信心!
而且這款椅子有不同高度可選擇,
總可以找出最適合小朋友的那一把椅子。


紅配綠可不是狗臭屁啊~
十二月的現在這可是相當應景的顏色

另外一個禮物是兔兔積木組。



說到玩具......
從妞出生到現在,
我只有給她買過固齒器、手搖鈴跟健力器這類的小東西,
(都是樂雅的~我愛樂雅!造型又可愛!!)
其餘大小玩具都是租來的。


最近才在想說要來花錢買積木類的玩具......
卻忘了自家有這類產品啊~

之前有個同事說的話我很贊同,
說要給孩子多玩玩具,
而且是不分男女種類的玩

而積木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類,
很多書或研究也提到積木是幼兒教育的一種優秀工具。

簡單來說,
幼兒可以透過接觸積木來認識形狀、顏色等,
在開始使用積木堆疊的過程中,,
能讓孩子自由發揮想像及創意、
滿足其快速堆疊搭建出建築物的成就感,
而積木也是孩子探索基礎幾何及結構力學概念的重要媒介。
這其中甚至可以發展出社會互動能力
(在遊戲型態上,從獨自遊戲、平行遊戲到合作遊戲)、
認知思考能力
(在問題思考上,從關注所搭建之建築物造型像不像的單一面向思考,
到關注建 築物結構穩不穩、是否具備特定功能、是否美觀的多面向思考),
以及符號表徵能力(在構想或成品的繪圖紀錄上,從簡單、想像到複雜、寫實)。
(以上文字摘句林佩蓉博士的推薦序

最近還聽說美國有個研究:玩積木有助於語言發展。

所以我拿到這包積木時很開心也很感謝。



兔兔的造型超可愛的~哈!

兔子的四肢跟耳朵都可以做組合:



五種鮮艷分明的顏色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
也能讓孩子認識顏色間的不同。



看妞妞玩得很認真......
其實她還不會組裝啦!
因為需要有點力氣才能把兔兔卡好。

她現在都嘛叫我先組好,
然後讓她享受拆解的快感 XD


台灣製造喔~請愛用國貨。



突然覺得妞妞比我小時候更幸福ㄟ~
小時候最常被同儕羨慕的是:
「妳家開書局啊?好好喔~都有看不完的書。」
現在妞妞不只有開書局的阿公,
還有做玩具的阿公,
太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