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九個月大時才開始長牙,
不算早的開始。



先是下門牙冒兩顆,
不久後換上門牙露兩顆,
然後就停滯了......
一直到上上週開始,
我看到上門牙兩側好像似乎隱約有變得比較凸起
不知是不是要長牙了。

又過了兩三天,
我在睡前幫她刷牙時看到了一點白影
我硬是逼陳妞妞打開嘴巴讓我看得更清楚一點......
真的ㄟ!是牙齒ㄟ!!

可是!!!
不是上門牙兩側的那個位置有白影,
而是下排的小臼齒突然冒出頭了!

是的,是 小臼齒 喔!
為了更清楚地表達我的訝異,
馬上叫出圖解~



就是那顆寫著 why 的4號牙。
真的是~why?!

這個baby tooth chart是我去國外網站抓的,
可以用來記錄寶寶長牙狀況,
還有大概的長牙時間表可對照,
有興趣的爸媽直接點圖就可以去相簿連結裡抓了。

不過重點是,
按照一般順序,
第五顆牙應該是下門的側門牙,
可是陳妞妞下排沒反應,
原本是上排的側門牙好像蠢蠢欲動,
把她的牙齦擠到有點浮腫,
我還在日日觀望其動靜,
想不到半路插隊的居然是小臼齒ㄟ......
有夠妙的啦!

現在那顆小臼齒已經摸的到了,
另一邊的小臼齒也有白影了,
倒是上門牙還在腫,
下門牙什麼都沒有。

一直以來,
因為妞妞只有四顆牙,
我在處理副食品時都是保留米飯顆粒,
其餘的全部用Cuisinart打碎,
雖然很多副食品的書都說一歲後的小孩可以吃小塊的食物了,
可我還是覺得沒臼齒要磨碎食物不太舒服,
而妞妞牙又長得慢,
我還是慢慢來吧,
把食物弄碎總比看到食物原封不動地出現在尿布裡好。

連小臼齒都長了,
難道接下來長牙速度要飆快了嗎?
其實妞妞牙長得慢我不擔心ㄟ,
反而更放心~
因為牙齒藏在牙齦裡就不怕蛀牙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