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多喝奶倒不如多吃飯,
這是我的想法,
也是妞妞一歲後換奶我選奶粉時的前提。



想當初煩惱著要換什麼奶粉,
乳源哪裡好?DHA含量要多少?要有葉黃素顧眼睛?要添加什麼益菌?
市面上奶粉廣告標榜各式各樣的營養素,
最後!我選了我覺得最安全的某大牌成長奶粉。

其實哪一牌不太重要,
反正陳妞妞不排斥就好,
一歲以後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適合牛奶以外的食物並慢慢斷奶。

因為打定主意要她多吃點大人世界的食物,
所以從一歲開始我是慢慢這樣做的:

早餐
八九點先來一杯220~230ml的奶、
接著跟我去早餐店繼續吃香蕉、蘋果等水果,
或是HIPP水果泥一罐,
可能有米餅零食一至兩包。

午餐 十二點到十二點半開動
娘親自製副食品,
大多是軟飯,
但裡面一定要有蛋白質跟蔬菜,
一餐份量為大人用的飯碗的一碗。

午睡時間快到了,
有時會給她一點點牛奶助眠,
多是120ml左右。

晚餐 下午五點到五點半開飯
又是娘親自製副食品一碗,
但接下來我們晚餐時妞妞也會討桌上的食物來吃,
除去口味重的和過硬的食物,
大多食物都會給她嘗嘗,
飯後水果時間她也會跟著我們吃水果,
如果是吃蘋果,
她可以一次吃掉半顆。

睡前 十點到十點半 
牛奶 230ml


一開始我以為吃完飯之後妞妞會自己討奶喝,
可根本就沒有啊!
她吃完飯下了餐椅就去玩她的了,
或是看到我在吃什麼她也會試探一下看她能不能分到一口。
爸爸有時會擔心這樣妞妞會不會沒吃飽,
怕她餓著了還要我泡牛奶給她!

就這樣幾天後妞妞就習慣了,
不跟她提ㄋㄟㄋㄟ她也就不會想到。

每個孩子都會慢慢顯現出他們的飲食偏好,
不過妞妞的偏好或許比較不一般小孩口味,
有時在外面會遇到熱情的叔叔阿姨要拿布丁果凍類的東西給她吃,她不愛,
她喜歡鹹食多於甜食,
喜歡麵食類,
像是饅頭、法國麵包、烏龍麵......
不過我不太懂她的選擇標準是什麼,
像吐司放進她嘴裡會被她吐出來,
可是法國麵包她就會一直討......
啊不是差不多嗎?!

改變了她的飲食之後,
體重也沒有因為少喝點奶就變瘦,
所以我想是ok的。

等她多長幾顆牙之後應該就能吃更多樣化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