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將一直提及 大便 的話題,且會對外觀顏色等做描述,
請不習慣的讀者或正在吃飯中的讀者小心閱讀......

今天早上為了妞妞的大便......在家裡耗了快一個小時!



有沒有覺得妞妞今天看起來比較悲苦?
她今天早上心情真的 超差 的......
拍這張照片時已經是心情比較平復的時候了。

關於便便這個問題,
前陣子非常地困擾媽媽我。

妞妞剛出生時,
因為母奶不夠,
所以是日本雪印奶粉和母奶一起餵養,
從第三個月左右,
因為媽媽我進化為乳牛,
所以她一路全母奶一直到第十個月,
因為準備退奶而又開始和金可貝可 2 號混著喝,
一歲後換成桂格幼兒多力
現在是全配方奶,
一天喝四次,
副食品一天兩餐,
配合點心水果大概兩次。

原本她是沒有便便的困擾,
全母奶的寶寶更是不用擔心,
不會便秘不會烙賽,
就算一整天沒大便,
隔天再大也是很ok,
但隨著吃的東西開始雜了,
便便也開始有各式各樣的面貌,
剛換奶時因為便便從比較糊狀要成形了,
她會需要比較費勁地嗯嗯,
不過大致都是正常的。

不過今天早上妞妞真的是面臨到人生第一次便秘的痛苦。

最近妞妞的大便習慣非常規律,
早餐喝完奶大一次,
晚餐吃完飯大一次,
形狀多是快變成條狀的狀態,
但昨天晚餐後一直等不到她嗯嗯,
就這樣過了一晚,
哪知今早她餐後想大便時,
我看她好像有點費力,
就問她要不要去坐馬桶,
她用很可愛地聲音跟我說:「好~」
(是滴~她現在會表達 好 這樣的意思。)

我放她在學習馬桶上,
我在旁邊發出ㄜ聲幫助她用力,
剛換奶時這招非常有效,
不用幾聲她就可以解決了,
可是今天她表情很猙獰,
手還會隨著使勁而用力抓著我......
而且我都ㄜ了幾十聲了她還沒處理完畢。

我覺得不大對勁,
把她的尿布打開來看才發現,
她便秘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咧?
因為我看到了。

是的。我看到了I see it.

我看到有一丸便便在陳妞妞的肛門口......
不上不下,非常尷尬,
陳妞妞又用了幾次力,
便便還是卡在那,
她就哭了!
邊哭邊用力......看得我好心疼~

此時偉大的媽媽我做了一件事,
我伸出口去摸肛門口附近的肌肉,
去感覺一下它到底是有多大塊,
結果~它還真的是有點難處理,
就像胎兒打橫的胎位不正那樣,
陳妞妞要是硬大出來......一定流血的!
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
於是我去取了些葵花油,
(第一個想法是凡士林 可是一時找不到!
只好到廚房拿出食用油 想說可食用應該不傷身嘛)
用棉花棒沾了點油,
抹在肛門口附近,
我哄妞妞再用力幾次,
(我突然覺得好像在產房!!!!什麼畫面啊~)
可是不見成效,
於是我索性用手指頭沾了一大堆的油,
狂塗狂抹,
(我還碰到了那塊頑固的屎.....whatever~I Don't care!!!!)
我就這樣像婦產科醫師地叫妞妞「用力用力!看到了~」
然後妞妞又像生孩子一樣地哭天喊地,
忙了好久..........................

最後妞妞整個又痛又累,
整個想逃跑,
我只能邊告訴她:
「妳還是要便便唷......不然拖越久會越不舒服越痛唷......」
也不管她聽不聽得懂,
看眼下情況再催下去也沒用,
加上偉大的媽媽我還沒吃早餐!超級餓!都十點半了!!!
最後再狂抹個幾把油在她屁屁上,
穿上尿布、裙子、出門!

我有一群好同事,
我拎著早餐、抱著明顯心情很差的妞妞到辦公室,
大家一如往常地逗她,
她還真的是一臉愁苦,
當我把我們在家的煩惱說出來後,
大家很熱心地開始提供各式各樣的方法~

1.會便秘可能是水喝的不夠多。

有部分倒是真的,人家說寶寶一天的水+奶是1000左右,
陳妞妞一天水沒喝到40吧?
真的要好好教她多喝水!!!

2.會便秘可能是奶粉的問題。

換奶粉一陣子了......要有問題早有了,
應該是昨天晚餐剛大而未大.....才造成今早這樣的結果。

3.按摩肚子
4.用手擠
5.用湯匙挖

第四跟第五......我想只有高人做的到!

陳妞妞在辦公室裡又想黏著我又想走來走去,
只是很不舒服的她,
後來整個人摟著我的脖子,
不肯放手,
我感覺到她的整個身體在用力......
我還裝做若無其事地跟同事繼續聊天,
直到覺得她 " 完事 "。

我火速打開尿布 check ,
一顆直徑一指節多的 龍珠 躺在尿布上......
而我再次 check!
妞妞的小菊花沒有噴血,
表示塗油這招有效!

呼~終於結束了一早上的折騰,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