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是虎寶寶,
雖然很多人不愛生虎寶寶,
但我的朋友、同事甚至鄰居......妞妞的虎寶寶同學還真不少!





之前同事前後期生孩子的,
就超過八個了吧?
我請育嬰假之後這波嬰兒潮還沒過呢!
有一個兒子剛度晬的又有了,
有兩個同事已經去生了,
還有三個同事大著肚子......

突然讓我有所感的是前天在社區裡遇到的鄰居,
她帶著兒子在社區裡走來走去,
小男孩走路已經比妞妞穩許多,
不過看起來比妞妞瘦,
兩隻腳走起路來特別的開。

我不常遇到這位太太,
偶爾倒垃圾時會遇到,
當初也是她大概已經八個多月時我才發現她懷孕,
那時我懷孕五個多月,
很少看到她和其他鄰居交談,
大多是她和先生在等垃圾車時彼此聊天,
所以是很不熟的鄰居。

不過在社區遇到時,
她帶著兒子,
我牽著妞妞陪她在社區裡走來走去,
或許是因為年齡相近的小朋友總是可以拉近媽媽們的距離,
我們搭上了幾句話,
突然,
她兒子有點興奮地朝我和妞妞跑來,
他伸出手想要摸妞妞,
就在這個時候,
我看到他領口邊緣有道疤,
那是一條盤踞在他胸口正中央的疤
雖然我只看到一點點露出的疤,
但我想衣服下的疤不只如此,
因為那看起來是整個胸膛被手術刀切開的疤......

我藏住自己的驚訝,
我什麼都沒問,
我猛然想起之前陳松松曾說過,
某個夜裡看到他們家人在頂樓做類似法會之類的活動,
我看著眼前這個白白淨淨的小男孩,
隱約覺得有些心疼。

不管是怎樣回事,
那道被我瞥見的疤已經夠驚心的了。

每個孩子真的都是爸媽的心頭肉,
平時妞妞跌跌撞撞時倒還好,
但當她生了病、受了傷,
我總希望能夠趕快吹去她的傷她的痛,
我真的不敢想像那位媽媽每次看到兒子胸口的疤痕時有多心痛,
更別說當初進出醫院時所要經歷的一切......

當了媽之後,
最常遇到同是媽咪或是阿公阿媽的人問起:
多大啦、長多高啦、吃什麼啊、會講話嗎、會走了嗎......
不知為啥總是帶著比較意味的問候,
我真的不太在意那些,
我一直都覺得,
陳妞妞吃好睡好活動起來開開心心就好,
雖然偶爾也是會比較誰家孩子眼睛好像更大更可愛些,
誰家孩子衣服好像更多更可愛一些,
但偶然遇到的小男孩卻又讓我的心再次回到最初最單純的希望,
比什麼呢?
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偶爾我也會擔心,
擔心妞妞吃的不夠多、
睡覺總是依賴奶嘴、
還不太會叫爸媽、
第五顆牙一直不冒出來......

擔心什麼呢?
妞妞健康就夠好了。



不過平安這件事......
她昨天第一次流血了呢!
最近妞妞越來越愛自己走幾步,
但仍然不太穩,
就在我昨天準備換褲子沒手顧她時,
她重心不穩去撞到小圓凳,
然後她那僅有的四顆牙就把她的舌頭給咬破了

唉~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