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單眼拍起來就是比普通數位多了一種feu~



連陳妞妞的肥嫩手臂都多了一種朦朧的美感(咦)

那天和高中同學聚餐,
陳妞妞穿著阿媽從特賣會購入的新衣服,
(打兩折啊~買起來真是痛快!)



不過像陳妞妞這種大隻妞買台灣牌的衣服真的是要好好挑,
像她身上這件可是標著四歲的尺碼,
穿在她身上就像普通的長版上衣!
讓我每次在挑台灣的衣服時,
都會懷疑上頭標示的尺寸是不是有問題......


回到正題。

寶寶的成長真的非常快速,
我很慶幸我一直都在她身邊,
每天甚至每分鐘地看著她的點滴變化,
回桃園這三週,
她又長大了好多好多......

肢體方面,
除了之前提過的站立,
原本坐還不是坐得很穩的她,
現在就算左邊屁股壓在我腳掌上、右邊屁股坐在地板上,
這種一高一低的狀態她還可以坐得老神在在,
非常奇妙;
手部的動作也越來越靈巧,
常常讓她看到翻滾墊上有我一根頭髮,
她會立刻注意到並且用手指將頭髮捏起來端詳;
對聲音也越來越有反應,
以前聽到別人的說話聲或腳步聲,
她頂多是停下手邊的動作靜靜地聽,
現在則是馬上會開始轉頭尋找聲源
(於是喝奶越來越不專心也是這樣......)
能夠表現的情緒也越來越複雜
高興、生氣、假哭、被罵後的扁嘴、被罵時的裝死......

語言的部分,
之前我跟陳松松就在聊,
陳妞妞人生中第一句到底是會先叫爸爸還是叫媽媽。

事情發生在某天,
我背對著妞妞在拿衣服時,
背後突然傳來一聲:「ㄇㄚㄇㄚˋ」
第一次聽到孩子呼喊自己的稚嫩聲音,
內心的滿足就像是裝太滿的保特瓶,
不斷溢出......
可是我很快就冷靜了,
因為想到:妞妞真的了解她叫的是媽媽嗎?
這..............

最近,
她肚子餓的時候:
「ㄇㄚˊㄇㄚˊㄇㄚˊ...」然後擠出眼淚,
想找我她卻在別人的懷抱裡時,
她會不斷地轉向我的方向:
「ㄇㄚˊㄇㄚˋ...」中間夾雜幾聲假哭,
自己在墊子上玩玩具時,
她偶爾會有「ㄇㄚㄚㄇㄚㄚㄇㄚㄚ......」的連發,
想睡覺時她會一直往我身上爬:「ㄇㄚˊ~啊~ㄇㄚㄇㄚ~」
嘴裡吃著奶嘴她會用手抓著奶嘴亂咬一通:
「ㄇㄚˊ...ㄖㄚㄚㄚ~ㄇㄚㄇㄚ...」鬼吼鬼叫一通,
所以她真的知道她在叫媽媽嗎?
或許還不是非常清楚吧......哈。

最後再講回站立那件事,
我本來是想不管它的,
可是又有一個做復健的專業人士說,
他們家兒子當初是他們一直推倒推倒推倒~
推到一歲才真的讓他想站就站,
在我重新思考之後,
我就想啊~
像陳妞妞這種手長腳長、白拋拋幼咪咪、
眼睛細長、睫毛濃又長、嘴唇像裘莉一樣紅潤又豐滿......
正得這麼有特色的可人兒,
根本就是未來要當模特兒的料啊!!!
為娘怎麼可以不把她的腿顧得又直又長呢?!
真的給我O型腿的話......要怎麼去走秀???


所以我的策略又改了,
只要她站起來我就是推倒、撲倒、放倒......
不給站就是不給站!
雖然說每天早上我睜開眼睛時她都是站在嬰兒床裡頭跟我笑咪咪......
嘖~阿母我還是會努力捍衛妳的肉腿模特兒長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