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aquaai/164/1692913527.flv_###}

在母親節前夕,
陳妞妞在為娘我的驚嚇中站了起來,
那是她人生的第一次,
我也講過......
這樣的進度其實是非常快的!
人家不是說七坐八爬嗎?
陳妞妞整個趕上了一般九到十個月會做的事。

只是啊~
身為物理治療師的小湯阿姨以她專業建議告訴我,
小朋友太快站真的不好,
除了容易扁平足跟O型腿以外,
對生長板也有影響......
搞的我好緊張,
陳妞妞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不停地試不停地試,
一個禮拜過去了,
她現在已經進化到可以扶著床沿站起來
外加唱歌搖屁股長達半分鐘......


我每次看到都想阻止她,
可她老是愛站起來,
真的沒辦法啊!!!

後來我轉個念頭想:
小朋友的生長沒到一定程度是無法做出這樣的動作。

看妞妞這樣一路翻啊扭啊爬啊......
一直到她真的站起來,
或許她已經醞釀很久囉,
或許我該相信如果她的身體沒有準備好,
她也不會達到這樣的成長里程碑,
既然她已經可以了,
我應該放心才是。
(只是還是不要讓她站太久!七個半月這樣真的太快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