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妞妞不是個難帶的小孩。



從她出生開始,
像是腸絞痛、夜奶、夜啼、要人哄睡、生病......
這些爸媽照顧起來會頭痛的狀況,
我幾乎沒遇到,
而她出門時乖乖的模樣也常獲得別人的稱讚。

可是最近!
她臉上寫著大大個一個字。(還是我看錯了其實是字?)

每天早上我和她起床之後,
第一個行程是趕快將她餵飽,
因為第二個行程是:我該擠奶了。

是的~我的母乳之路還在繼續呢!

我擠奶時就放她一個人在旁邊玩,
我擠完之後再陪她出門溜噠,
或是陪她到三樓遊戲室繼續爬繼續玩......

原本這樣是模式是沒什麼問題,
可是最近變了ㄟ!

剛喝完奶一放她進遊戲床沒幾分鐘她就開始不爽,
然後很快就用哭的,
整個人寧願站著巴著欄杆哭,
哭到眼淚狂噴、自己都吃到鼻水了......
就是不要自己玩,
非得要我抱起來才好,
或是我只是起個身走到離她十步之遙的廚房洗個奶瓶,
她也是可以哀得呼天搶地,
原本不會對她造成困擾的小事全部變成爆點,
有時逼得我在腦海裡扁她好幾拳...... 

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
當然,性情的改變跟她的成長不是沒關係,
寶寶會越來越有主見,
可是莫名地什麼都要揮就真的很讓人抓狂啊!!!

某天,陳松松說了一句:
「她是不是又要長牙了?」

聽說長牙會讓寶寶異常焦躁跟容易哭鬧,
我已經忘了上次長兩顆牙時有沒有這種症狀,
可是後來一直沒看到其他牙的蹤影啊!

雖然我覺得最近妞妞變得愛哭愛生氣,
可我的理智還是相信:寶寶不會無故亂哭,
生理上的需求不能不管,
如果生理因素排除後還在哭,
那還要看是真哭還假哭,
不過通常我的作法是,
生理上的需求一定會滿足她,
心情好不好的需求就不一定會馬上處理。

不過她最近真哭跟假哭的頻率也太頻繁了!
或許妞妞最近真的有什麼不舒服,
才會用哭鬧來發洩......

就在昨天,
陳妞妞跟我玩到咯咯笑時,
我瞥見了她的上門牙似乎要長出來的白影

這樣是不是就真相大白了呢?
應該是她在長牙不舒服吧?
所以特別想撒嬌......
真是這樣就只能繼續忍耐。
(這個媽媽的耐性不太多)

不過有一點稱讚(?)她一下好了,
她還蠻顧形象的,
這些亂七八糟揮的事,
只有在家裡發生,
一出門她還是表現得體。



真是遺傳到她娘我的裝模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