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她的假髮帽時興奮地幫她拍下照片~



給她戴上假髮帽之後......好女孩子氣唷~
不會再有人指著她叫:「弟弟。」了吧?

我昨天被妞妞嚇死,被我自己氣死......

昨天下午妞妞睡了一會兒突然醒來,
看了看我,
接著霹霹噗噗的......大便了!
我一如往常地帶她到二樓準備洗屁股,
我先將她放在床上,
然後準備到浴室把水打開等它熱,
因為妞妞最近很會翻,
我特地將她推到床的正中央,
想說已經離床邊緣有一段距離了,
沒想到我才離開一下下,
突然聽到「扣」一聲,
有東西撞到木地板了!
心想:「糟了!」
此時空了一秒的時間,
而後爆出了陳妞妞嘶吼大哭的聲音~

等我衝到床邊時,
她整個人趴在地上很用力地哭,
我嚇死了!
趕緊把她抱起來緊摟在懷裡。

她嚇到了,
一直哭,
邊哭邊尖叫......
我只能一直緊抱住她、輕拍她,
在她耳邊小聲說話安撫她,
我整個人都慌了,
不知道她到底撞到哪、嚴不嚴重、哪裡痛,
她又不會說話,
只能一直在我懷裡哭,
我跟她說媽媽要看看她有沒有怎麼樣,
才把她拉開一點距離要好好檢查她的身體,
她又開始尖叫......

因為我沒有目擊到她從床上墜落的過程,
根本不知道她到底撞到哪,
撞到頭嗎?那會不會內出血?
撞到手腳嗎?會不會像骨折這麼嚴重?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妞妞一直哭,
我也急得好想哭,
抱了她五分鐘之後,
我先下樓翻出育兒百科查一下嬰兒跌傷之後應該怎麼處理。

其實墜落最怕腦震盪,
我很怕她如果傷到囟門會不會怎樣?
那裡不是很脆弱嗎?
會不會剛好就撞到那裡?!

然後我打電話給陳松松,
我一聽到他的聲音計開始哭:
「我不小心把妞妞從床上摔下來了啦.....嗚.....」
陳松松也被我嚇死了,
倒是陳妞妞看到我講電話還哭哭,
她反而不哭了,
只是看看我然後鑽到我懷裡要撒嬌......

後來觀察她,
沒有嘔吐跡象、沒有哭鬧不休,
還開始玩她的玩具跟笑瞇瞇......
應該是不用擔心,
不過有時撞到頭的出血會在三四天之後才出現,
要小心

事情發生後我真的很自責,
當下真的很怕她出什麼意外,
看她第一次哭成那樣,
那麼驚嚇、那麼悽厲、那麼痛苦,
因為是我的疏忽,
所以整顆心好疼好疼......

到陳松松下班回家之後,
他仔細檢查了陳妞妞,
發現她額頭右上方腫了一個小包,
其他部分暫時無礙。

陳松松跟她玩的時候還說:
「還好還好~反應還很快,應該沒有變笨。」

真的~等寶寶開始會爬會走的時候,
爸媽真的要忙著跟前跟後了......
我真的嚇到了!

不過陳松松回家前一堆同事聽到妞妞撞到的事,
老手爸媽都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其中一個還說:「小孩子第一次撞到時,阿媽跟著他一起哭咧~」
大家冷淡的反應像是告訴我們:以後就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