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兒準備的衣服中,
少不了紗布衣、連身裝(兔裝、蝴蝶裝等)和包屁衣,
經過我幾番比較之後,
我決定只買紗布衣連身包腳兔裝

紗布衣就是寶寶的第一層衣服,
夏天出生的寶寶可能穿一件紗布衣再加上包巾就可以了,
秋冬出生的寶寶就必須再加上連身衣等衣物在外頭。

也就是紗布衣是直接碰觸到寶寶的肌膚的。

生了兩個孩子的大嫂送給我們不少東西,
之前她也說紗布衣待她整理完之後也可以轉移給我們,
但我自己想了又想......
這層衣服畢竟是最貼近妞妞的,
是不是應該更講究一點?

就在這個時候我在Y拍上找到了藍天畫布
他們是專門販賣有機棉及植物染的衣物。

第一次看到藍天的產品其實是在里仁門市,
那時就對有機棉的產品有點印象,
直到真的要替妞妞考慮有機棉產品時,
我才真的了解到有機棉的好處。

一般棉在種植的過程中就要使用很多的殺蟲劑,
而我們習慣使用的白色棉製品,
在製程中又需要大量的化學藥劑來做漂白、防縮等處理,
而有機棉除了不使用農藥以外,
在製程中使用酵素做精練,
使用物理蒸汽做預縮處理,
沒有螢光劑沒有甲醛
而且因為棉纖維保持完整,
透氣度吸汗力都比一般棉好上許多,
對於嬰兒的幼嫩肌膚也比較好。

總而言之,
我因為這些因素買了有機棉的產品。

雖然我並非將妞妞的所有衣物全以有機棉取代,
至少在和直接和肌膚接觸到的紗布衣
洗澡時會直接清洗身體以及圍在脖子上防口水滴的的萬能紗布手帕
直接套在手上有時可能會被妞妞拿來放嘴裡的手套
甚至是保暖用的小襪襪......
我都買了有機棉的產品,
這樣似乎很龜毛......但比較安心嘛。

來看一下我的所有戰利品。

1. 短版紗布衣 $225/件



想說反正妞妞一開始也是用包巾包得緊緊的,
長版和短版都沒有差別,
然後問過幾位前輩似乎比較傾向短版,
所以我買的是短版,
藍天也有長版的尺寸。

2. 浴巾 $410/件



四層紗布組成的浴巾,
吸水性強,
洗完澡可以直接把妞妞包住,
或是拿來當包巾使用也OK。

3. 紗布手帕 $180/三條裝

 有經驗的媽咪都會說要多備幾條的紗布手帕,
 既可以拿來當澡巾,
 又可以拿來當圍兜(所以我沒買圍兜兜)
 折折疊疊又可以當小枕頭......



我暫時買了9條!應該還可以準備更多條才對~

4.防抓手套 $120/一對


有A(蝴蝶結款)和B(布標款)兩種可供選擇,
我準備了三組。

5. 初生寶寶毛巾布保暖襪 $180/一雙



一開始是覺得穿起來應該超像小靴子的吧?
既可愛又是安全的有機棉,
我購入了兩雙。

說真的有機棉的東西不便宜
而且他們的東西並沒有印上什麼可愛討喜的圖案,
我純粹是想要給妞妞最溫和的東西,
至少在最貼近她的部分,
我希望降低對她的刺激。

家裡有皮膚特別敏感的嬰兒或是對有機棉也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在Y拍上參考看看唷!

最後來個實品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