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遙記我第一次想著:我以後要當某某某的新娘!
那時候才小學吧?(我真早熟)
以為結婚就是童話故事結尾的那幾行字:
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直到長大才知道,
(問我什麼時候長大?
 大概是家族裡開始出現怨偶時)
結婚沒有這麼簡單。
(不然我家族裡不會有5對夫妻1對分居1對離婚1對吵不停)

有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這麼早結婚,
我當時的答案是:
我不是個篤定不要結婚的人,
我也想要有小孩,
既然遇到適合的對象,
為什麼不結婚呢?

其實正確答案應該是:
我不是個篤定不結婚的人,
既然我們個性適合,
他的家庭我覺得ok,
我的家人他覺得可以相處,
那就最適合不過了!

結婚到底跟家人或是家族有沒有關係?
結了婚的我肯定地說:絕對有關係。

結婚當然最重要的是那個要跟你走一輩子的對象,
所以如果結婚前就能夠知道他個性有瑕疵,
就不要再騙自己,
趕緊說再見!

最近有個令我覺得很難過的消息......

有個許久未見面的朋友突然跟我說:
「妳寶寶多大啦?其實我也懷孕了......」
我原本以為是我錯過了她的婚禮,
結果她是真的還沒結婚,
(雖然肚子都已經五個多月了)
她說雖然爸媽一開始不太諒解,
但已經開始籌備婚禮。

可是又過了幾天,
她跟我說寶寶沒了,她在坐月子。

為什麼短短幾天變化這麼大?

原來婚不結了,
因為雙方宗教信仰不同,
因為男方從懷孕到現在表現的一點都不積極,
因為男方家長一直不聞不問......

我很心疼,
但也慶幸還好他們沒結婚。

我覺得很多事都是婚前就看的出端倪的,
只是人往往在愛的當下都會自己騙自己,
(如果你還是覺得他婚前一個樣婚後來變另一個樣,
 我只能說你遇到詐騙集團了......
 不要以為詐騙集團不存在,
 我另一個朋友就遇到一個)
選擇騙自己選擇不去看那些不合適,
最後的婚姻不是走的很辛苦就是走向破碎的結局。

大家結婚前還是睜大眼再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