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難得有一張上相的照片......趕快放上來!



這是我參加完訊聯媽媽教室之後路邊亂拍的,
那個提袋就是這次拿到的東西,
但是露出來的Mr.Donuts紙袋是我貪吃去買的啦

這次訊聯媽媽教室的主題是:新生兒沐浴。

講師是一個美麗的護理師,
她帶著假baby示範了整個洗澡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項,
特別是如何翻身的部分講解的很仔細,
非常好呢!

洗澡流程:

1. 先把東西都準備好

 浴盆、大浴巾、紗布巾2~3條、寶寶的沐浴用品、棉花棒、衣服、尿布

2. 先洗臉、臉頭
    *注意:眼睛、耳朵、嘴角都要用紗布巾洗到
 *紗布巾擦過一個地方就不要再擦第二處,洗一洗或是換個角
    *可順便做舌苔清潔:用紗布巾沾濕清清牙床與舌面

3. 洗澡時注意翻身,大人的手撐住寶寶的掖下會比較穩
 (這部分還蠻難用文字描述的...建議大家去上上媽媽教室練習看看!)

4. 洗完澡後要做臍帶護理(通常醫院會送臍帶護理包)
 *臍帶護理包裡有酒精跟紗布
  酒精:75%的先消毒,90%的後使用
  紗布:有Y型的跟方型兩種,先用Y型套住臍夾,再蓋上方型紗布然後用膠帶貼好
 *膠帶橫向貼比較不易掉唷!

這個課程最大的收穫其實是有實作的部分,
對於之後要幫寶寶洗澡也比較不會毫無頭緒,
(雖然我也不會幫軟綿綿的新生兒洗到澡啦~
 妞妞的第一個月都會是月子中心的姐姐幫她洗 ,
 回家之後就來挑戰馬麻幫妳洗
雖然大部分的爸媽都很害羞,
被老師點到名不敢上台操作,
但是有人教真的有差唷!

下半場則是訊聯的臍帶血時間,
講解一些臍帶血的觀念,
想了解臍帶血的人也可以去聽聽看,
那天的講師講話還蠻中肯的,
不會一眛攻擊同業。

我的心得是:
存臍帶血沒有想像中貴耶,
最便宜是4萬有找(20年期)
真的貴的是存臍帶啊!!!(4萬多到20多萬不等)

不過有考慮臍帶血的爸媽真的要去聽聽看媽媽教室!
因為都會有所謂的現場優惠價唷~
參考看看吧!

不用怕被強迫推銷,
我那天什麼都沒簽,
拿了一堆資料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最後就來看看訊聯給了什麼紀念品吧!





有個呷七碗油飯的試吃小包裝已經不在這裡囉!

主要的大禮就是奶粉分裝盒、紗布巾兩條、棉花棒一小盒、克蘭詩宛若新生除紋霜試用品、禮坊彌月蛋糕試吃品
看起來比上次去婦兒安時少,
可我覺得東西反而比較讚呢!
畢竟上次惠氏贊助的那一大袋裡......有許多廣告單啊~

不過訊聯雖然辦在大飯店,
卻沒有提供茶點唷......
害我一直聞到中信點心房的糕點香,
痛苦死了......

以上就是第二次去參加媽媽教室的心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