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階段所面臨的問題都不一樣,
在我現階段最常聽到的依然是戀愛相關問題,
但是和以前不太一樣的地方是,
現在這階段很容易將戀愛和結婚扯在一塊。

最近有個朋友(我不說你是誰,但你一定知道我在講你!)
跟男友交往了一陣子,
那天突然在msn上跟我說:
「我媽和我姐都不太喜歡他耶……因為他出門都不會幫我出錢,我媽他們覺得他很小氣。」

好,這是個好問題,
情侶出去約會時,
到底誰要出錢?
男生應該要以出錢來表示風度與對女友的寵愛,
如果是各付各的就顯得太過小氣嗎?

又有另一個朋友,
最近也交了睽違已久的新男友,
前陣子他阿姨說:
「男人嘛…有車有房是基本的吧?你都已經適婚年齡了…應該要為自己打算一下,免得將來辛苦。」

好,這也是個好問題,
結婚前男生應該備好房子車子才能娶得美嬌娘,
你是不是也是這樣想?

不過最近身邊又發生了個極端的例子,
松哥的同學A,
家境頗優渥(是地主),
和女友多年感情終於修成正果,
結婚前A爸替他們買了房子(頭期已經付了不少,剩下的貸款就留給小倆口)
就在這個宴客前的moment,
女方爸爸說:「我女兒不嫁啦!我不要她年紀輕輕就負債。」(爸爸覺得繳貸款就是負債)
就這樣~姻緣沒了。

是不是一個男生婚前出手闊綽才叫疼女友,
結婚前要有房子車子還不能有貸款才叫好姻緣,
婚後最好把房子車子登記在女生名下才叫做女生有保障?
在這個年代……這樣想的女孩超乎想像的多耶!

但我不懂的是,
在這樣的關係裡頭,
女生到底算什麼?
永遠等著男生付錢?
永遠等著男生賺夠錢?
永遠等著房子跟車子會自動到你名下?

所以你值多少錢?

是不是自己真的有好到讓男生願意捧著大把大把銀子把你娶回家?
到底是把你娶回家還是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