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
大家以為我要開戀愛講座了嗎?

並不是。 

最近攏哩的事情太多,
再不倒出來一點我會滿溢...... 

今天有同事跟我說:
「奇怪...我記得你們班一二年級時對你時又怕又敬,
 為什麼最近好像也敢對你不尊重了?」 

這種話從別人口中聽到,傷害更大啊... 
雖然說,我自己早就發現了

常常會覺得,
小孩子的改變是很有趣的,
說是不知不覺也不對,
或許改變是緩慢的,
可是這些改變卻是老師都可以很輕易看的出來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大概是換到三年級教室之後吧!
我感受到的 不被尊重 或 不被重視 的氣氛越來越濃厚。

原本班上就有些和我常有衝突,
也真的很難好好尊重我的學生,
但我真正驚訝的是,
連原本乖巧的人,
或是原本和我親近的人,
也變了樣。

沒錯,
就是那種不在乎的表情,
或是沒在聽的表情。

所以有時我會覺得進教室有點痛苦...因為如此嗎?

我也會想,
是為什麼?

或許,
是因為我自己花在他們身上的時間變少了,
比如說幾次早自修沒進去,
幾次聯絡簿收了卻沒有簽名,
這些東西都會被記在心底,
然後只要有人發出:
「厚~又沒簽名~」或是「猴~老師暗坎獎金......」

這種話的出現,
就算是無心,
也會像是一種催眠一樣,
點滴的消弱學生對我的信任或依賴。

從聯絡簿上面已經看不到生活札記開始,
從你們經過我身邊時不能打招呼開始,
我已經感覺到一種奇怪的陌生感......

真的很怪,
我曾經一踏進教室就可以感受到的「回家」的感覺,
我似乎慢慢感覺不太到了......

然而這些東西不是我來個精神講話或是體能訓練就回得來的,
沒有意義。

人跟人的真心是強求不來的,
你今天已經在心裡不尊重我了,
也不覺得我重要了,
那我說再多會改變什麼呢?







不過我想,
我得先做好自己的事。

畢竟,
你們不會管我是不是忙碌,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你們只在意你們很麻煩地交了聯絡簿我卻沒有簽名,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