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小吃有名,
夜市也很有名喔!
比起桃園觀光夜市那小小一條街,
台南的夜市吃的玩的用的穿的都很豐富,
每天都有不同的夜市讓台南人的夜生活很精彩!

我自己最愛的是台南的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大概是全台灣最大的夜市吧?
似乎也是觀光客來台南一定會逛到的夜市,
在這麼多攤子中,
每一攤都是自己的死忠支持者,
今天就是要來記錄一下我自己的花園夜市必吃攤位。

《一》烤小卷



 ↑ 夜市裡烤小卷的攤很多,我只吃這家。在夜市靠海安路的第一排就會找的到。
   兩隻 五十 元,有沒有給它很便宜?



 ↑ 老闆說要拍帥一點!

老闆人很好,你可以跟他裝熟沒關係,
如果喜歡吃口感硬一些些的,
可以事先跟老闆說唷!
有時攤子前人潮很多,
請耐心等候。

《二》木櫥魯味

跟第一家烤小卷是在同一排,
我有一次還遇到小卷老闆來這攤借麻油 XD



 ↑ 像鄉下阿媽家廚房裡,放著碗筷的木櫥。

木櫥裡大概有二三十種魯味,
不是台南有名的那種糖燻魯味,
應該算冰鎮魯味那種吧?
就是滷好已經入味的魯味放涼。



 ↑ 滿櫃的魯味,你要吃哪一樣呢?這個晃動的影子是胖胖老闆。

大部分我都是點米血(小份$10)甜不辣(兩塊$10)四季豆(約五六條$20)
它的豆干和豬腳筋也推薦!
尤其是豬腳筋,QQ的口感很吸引人 ^^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酸菜,
酸菜有辣椒,
極度不能吃辣者請自己斟酌。

《三》烤玉米



夜市的烤玉米有三家,
我吃過這家的之後就很專情地都買它們的。

這種珍珠玉米烤完會又香又Q(一枝約35元),
有點黏牙的feu我很愛!
記得一定要灑芝麻,
才會香噴噴!

這家也有在賣水煮玉米,
陳松松比較愛。

《四》蔡家臭豆腐

試過夜市其他家臭豆腐,
都嘛是吃過一次就不再光顧,
只有這家是我們一去再去的。

南部的臭豆腐很多都會切成四方小塊,
再炸的極為酥脆,
跟我之前在北部吃的挺不一樣的。
感覺豆腐的綿密口感已經沒了!

 ↓ 找蔡家臭豆腐嗎?兼賣豬血湯





 ↑ 泡菜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想吃綜合也可以(小份$40,大份$50)

由於今天這樣快速地吃吃吃......
我們兩個也快速地飽了@@
原本預定要把我愛吃的攤位給吃遍的計畫只能告這一段落,哈哈,
乾脆把這個變成連載食記好了。

今天的花園夜市系列報導就在臭豆腐的臭味中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吱吱 的頭像
    黃吱吱

    我在吱吱叫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