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Mothercare洞洞毯。


剛收到時是捲起來的模樣,
粉嫩的顏色看起來有沒有美味瑞士捲的感覺呢?



Mothercare有名的洞洞毯共有五個顏色:粉藍、淡黃、米白、純白、粉紅。



以前似乎還有蘋果綠(上面數下來第三個顏色)
聽說停產了。殘念。

我買了米白色和淡黃色,
下面這張是米白色的照片,
用窗外自然光拍的,
其實看起來真的蠻白的。



之所以叫洞洞毯就是因為整張毯子的洞很多~(是說笑嗎?)
其實整張毯子看起來就像老奶奶用勾針慢慢勾出來的針織毯,
我把毯子整張鋪開時,
有一種鄉村風針織桌巾的錯覺 XD




不過這些洞可是有學問的~根據官網說法:

使用100%純棉,
夏天使用不會感到悶熱,透氣涼爽舒適;
冬天使用提供溫柔的觸感,讓寶寶感到安心和舒適。
孔窩式的織法結合了隔離寒冷空氣與透氣特色,
外棉毯織的較為寬鬆隨時保護您寶寶腳指與手指的安全,
給寶寶蓋這款安全的洞洞毯,讓寶寶蓋得舒適,不怕悶到口鼻而發生窒息的意外。

我是覺得很神奇啦,
會想說洞洞這麼多,
透氣我覺得很合理,
說他和一般被子毯子相比可以避免悶到口鼻我也覺得說得通,
說這種織法可以隔離冷空氣我就覺得很神了......

於是我將洞洞毯下水洗過一次之後,
昨晚睡覺特地蓋著它一整晚,
想知道這東西寶寶蓋起來到底舒不舒服。

經過了一夜......有心得幾點如下:

1. 真的透氣

 我睡覺時開著冷氣+電風扇運轉,
 身體可以感覺到涼風徐徐。

2. 真的不會悶到口鼻。

 我很愚蠢地將毯子蓋在自己鼻子上呼吸了幾口......還是很順暢,
 所以官網說的應該是真的。

3. 蓋起來比摸起來舒服

 有真的去摸過洞洞毯實品的媽咪們應該不會在第一時間覺得這毯子觸感很好吧?!
 (就真的像一般針織桌巾的觸感啊~說有多舒服我就不相信!)
 不過蓋在身上並不會覺得刺刺的或癢癢的,
 我的身體還蠻喜歡它蓋起來的感覺。

4. 隔絕冷空氣的部分有待商榷

 到底要怎麼讓風可以通過那些洞,
 又兼備保暖功能我真的是不懂啊!
 只是昨天蓋這毯子時我完全不覺得冷或是熱到想踢被!
 之前就算蓋著夏被、吹著冷氣,半夜老是踢被~
 所以頂多只能說蓋這毯子可以在冷氣房裡保持不用踢被的平衡狀態,
 但冬天還是加件被子或其他毯子比較好。

5. 大條適合床上蓋,小條適合外出用

 所以我兩條都買啦~
 這次買到的價錢是1200元, 
 雖然聽說周年慶可以有兩條1090上下的價格!!!
 但經過我Y拍查價之後,
    1200已經比很多賣家賣的還便宜了,(便宜了一百七十塊吧?!)
 我也就滿足囉。

總而言之,
對夏天的寶寶來說是條可以買的毯子,
但冬天用的被被還是要準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