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寶妹出生的第七天,
她以一小時內誕生的事已經夠驚人了,
我沒想到連臍帶掉了這件事也可以這麼快!



今天到嬰兒室送母奶時,
護士把這塊肉乾交給我......
我的媽呀~是臍帶耶!!!這...這...這也太快掉了吧?
剛進月子中心時,
臍帶根部被督導判定可能有點發炎的發紅狀態,
今天就這樣~掉了。

只能說寶妹喜歡有效率的人生(?)

昨天是產後第三天的回診,
在內診台上剪線頭的感覺好恐怖啊啊啊啊啊~
寶妹也順便回婦兒安驗黃疸跟做些簡單檢查,
因為出生後第二天黃疸就超標去照光治療,
所以黃疸指數還蠻令人掛心的......
幸好檢查之後指數正常!

本來想說帶寶妹出來放風可能可以拍到她醒來的張眼照,
沒想到她任醫師護士脫衣穿衣、拉腿揉肚的還是睡得很好,
最後拍的依然是睡覺照~






其實前天有看到她難得張開眼睛呢!
剛好是我公婆來看我的時候,
她醒來準備喝奶了。
眼睛睜開的樣子跟閉上眼時感覺相當不同,
目前看來跟妞妞長得也不大一樣,
眼睛好像比較大、頭髮跟眉毛比較濃密(噗嗤)
婆婆還說現在看起來有點像男孩

這次生產完,
母奶的製造速度比起第一胎順利很多,
除了在醫院那三天有加入配方奶以外(日本境內版明治奶粉)
現在都是全母奶囉!
大概3~4小時喝60ml,
可是我每4小時可以擠出150~180ml啊!
跟妞妞那時真是不能比,
當初妞妞的奶量速增的速度讓我只能努力追奶,



現在則是一個爆倉的狀態!
昨天護士還叫我準備母乳袋,
因為冰箱的儲乳瓶有點佔空間了。

不過母乳量多也導致我準備的日本明治奶粉無用武之地......
寶妹出生前我還特地訂了一箱預防自己的ㄋㄟㄋㄟ不爭氣,
現在說不定要準備轉賣了......

日本境內版明治奶粉第一階段(0-1歲)



根據有媽媽的比較,
日本境內版明治的DHA有100mg
是我目前比較的奶粉中的第一高~
有興趣給寶寶喝日本明治的把拔馬麻可以留言給我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