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人能在產台上還美美的......



2013年6月6日早上9:32,
我們的寶妹出生囉!

話說每一胎的狀況都不同,
但這第二胎的經驗也著實很驚人啊~

固定週三產檢完之後,
因為我當天覺得後腰異常痠痛
索性交代松爸把整理好的待產物件全部丟上車!
想說產檢完說不定就要留院了......
但因為沒特別的動靜,
檢查完畢依舊被交代回家乖乖待產,
因為寶妹預估體重已經來到3300克以上了,
陳醫師的意思是:夠大囉~可以生囉~

產檢完竟然已經八點多了,
火速衝到大遠百的和民飽餐一頓!
(隔天相當慶幸我有衝去和民吃我閉關前的大餐

這幾天都覺得夜裡睡不好,
那天睡到凌晨時隱約覺得肚子有點痛,
像是經痛的感覺,
恍惚間我想到先前差點流產的經驗,
但因為沒有痛得很厲害也沒很規律,
我好像就繼續睡下去.......
直到早上七點左右,
越來越強的痛覺讓我感覺不大對勁,
在早上七點半我跳起來決定趕快衝動婦兒安!

就在上廁所時我確定了一件事:
落紅了!看來我是真的要生了

當天早上松哥貼心地請了早上的假打算幫我帶妞妞,
我對他說:不用請早上的假了,你直接請陪產假吧!我要去生了。

由於前一天丟上車的待產包完全沒動,
我們很快就跳上車出發,
在這期間我覺得肚子痛得很不尋常,
已經開始十分鐘會痛一次
我淡淡對松哥說:「我想你可能要開快一點...」
然後整路我就不太說話了,
認真地算每一次疼痛來臨的間隔時間,
已經從十分鐘變成八分鐘、七分鐘......
更不妙的是,
有幾次已經痛到我冒冷汗、而且〝那裡〞不自覺的想用力!!!
我腦中還閃過:我應該不會在車上生小孩吧?!

在八點半左右衝進婦兒安時,
因為陳醫師正在門診,
我只能跟護士說我陣痛的情況並等待陳醫師招喚,
就在我等了兩次驚人的陣痛之後......終於叫我進去了
陳醫師微笑地打開超音波看看寶妹的狀況,
心跳很正常,
接著用手確認我子宮頸擴張的情況......
此時陳醫師也難保持淡定冷靜了吧?
「哎唷...哎唷!媽媽妳已經全開了ㄟ!幸好妳有趕快來,直接推去產房。」

當下我是愣住了。
全開?這麼快?
想當初懷妞妞時連開兩指我都全然無感,
最後還要仰賴催生藥才能順利全開,
怎麼這次痛個幾下之後就全開了!!!

護士推來輪椅要送我上樓時,
我因為陣痛來襲,只能虛弱地說:等我一下............

當輪椅直接一路推進產房時,
我感覺到全樓層的人都在注意我啊!
說真的從輪椅移上產台時,
我覺得沒有像妞妞那時在待產室時這麼痛,
而我還天真地想:既然已經全開了應該很快就結束了吧?
可是躺在產台上我又覺得,
啊現在是全開了但是沒有很痛......該不會躺在產台上躺很久吧?

插點滴、抽血、刮毛等前置作業結束後,
護士開始告訴我配合陣痛要開始試著用力,
此時我腦中想起:
啊~之前還在考慮要不要打無痛分娩,這下真的是不用考慮了,痛到爆炸也沒得選了......

果然,當疼痛來襲時是最好用力的時候
有點忘記用力了幾次......
應該十次以內吧?
最後一次我用力到覺得自己快沒氣了......正想放棄時陳醫師說:
「頭已經出來了!妳現在縮回去寶寶的手會受傷喔~」
靠...............我只能硬ㄍㄧㄣ個一兩秒啊~
便感覺到嘩啦~寶妹就滑出來了!

9:32,可以收工了......

整個過程是不是驚險萬分又莫名其妙啊?!
說真的我不覺得第二胎有第一胎這麼痛,
可能是第一胎等待子宮頸開的時間太長了,
第二胎直接啟動二檔到三檔!
所以感覺沒這麼痛(?)

而這次松爸也不是一開始就陪我進產房,
因為還有妞妞要他看顧,
等到我公婆到達現場接手、他再換好衣服進產房時,
寶妹好像已經哇哇大哭地在清口腔、量體重了,
雖然趕不上寶妹出生的那一瞬間,
寶妹人生的第一張照片倒是被松爸搶走了!
(為什麼不是前一刻用力地要死要活的老娘?!)



看到寶妹第一眼的想法是:怎麼這麼胖啊!!!(喂~這位媽媽...)

因為前次產檢估計是2800克左右,
出生時的真實體重是3484克(大驚!)

偷偷聽護士跟松爸的對話,
寶妹似乎是個頭好壯壯的小孩,
就是頭有點大的意思啦~
難怪事後陳醫師縫會陰的時間似乎比妞妞那時還久啊......

就是這樣,寶妹出生囉!請大家多多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