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被訓練要坐在椅子上吃飯的妞妞,
跟著我們去餐廳時就沒有坐不住的困擾。



之前是用Aprica的餐椅訓練她,
只要是吃東西就是得坐在上面,
所以妞妞到外頭用餐也很習慣坐在小朋友椅上進食,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推薦這款餐椅(介紹文請按此
但如果有人問我:餐椅是不是真的必要?
我一定會回答:
如果你有信心好好訓練寶寶養成好習慣,這就是筆划算的投資!


為了迎接寶妹的到來,
Aprica餐椅到時要讓給寶妹躺了,
可是我還是堅持妞要好好地坐著吃飯啊!
那怎麼辦呢?
我們家餐廳的椅子對妞來說又不太適合,
幾經掙扎之後......
我砸錢買了第二張椅子:Stokke

這把椅子在台灣是Mothercare在賣,
只要加裝一些配件,
就可以讓寶寶從會坐開始一直坐到成人,
是的!是成人階段!
我有時也會坐在上頭喝滴雞精~
因為買來是要給妞妞坐的,
所以我買了椅子主體而已,
門市價單椅子好像是9000元(特價時)
我找代購買,至少可以省下兩千。

總之,
要讓孩子乖乖坐著吃飯,
第一步:先慎選椅子。

不管是哪一種椅子,
貴貴的Stokke也好,暢銷平價的Ikea也好,
好好訓練即可。

第二步,餐具。

妞用過不少餐具,
目前覺得比較優的還是Thinkbaby的不鏽鋼餐具組。(網路價1000~1400不等)




我想從開始餵副食品就可以準備一組了,
等到上幼兒園時還可以帶去學校繼續用,
還有一個保鮮盒方便帶水果出門,
真的是完整的一組餐具!

之前妞妞用的是植物纖維做的碗,
但用久會卡垢,
而且我媽一直以為那是塑膠製的一直碎念一直碎念......
我索性換成這款不鏽鋼材質的,
雖然不鏽鋼有時會干擾味覺......
但是好清洗、不怕塑毒,都是它的大優點!
因為不鏽鋼導熱性太好,
這款餐具在不鏽鋼外都多了一層PP材質以免燙手,
不鏽鋼部分和PP部份是可以拆開來清洗的,更安心。

至於湯匙或叉子之類的選擇,
我會讓妞去挑一個她喜歡的卡通人物的不鏽鋼湯匙,
只要是她拿了會覺得高興的人物就好。

都準備好了?
那可以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