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日子很特別~
今天日子很特別~
(忍不住跟著MOD裡的 BabyTV 唱了起來......)



今天是妞妞第一次去幼兒園的日子。

之前已經解釋過為什麼這麼小就要把妞妞送去幼兒園(請見此篇
在今天以前,
我已經聽過無數小孩在幼稚園門口痛哭失聲的故事,
也聽過不少爸媽躲在圍牆外偷看偷哭的故事......
所以我很有先見之明的開始催眠陳妞妞~

我們每天都會去附近國小溜滑梯,
有時早上經過時我就會跟她說:哥哥姊姊現在在上課。
有時回婆家她沒看到兩個哥哥時,
我也會趁機告訴她哥哥們去上課,
然後我就問她:妳也要上課嗎?
她居然說好

我想她是不了解上課這兩個字的意思,
可能想說有哥哥有姊姊,
所以胡亂答好。

隨著入學的日子越來越接近,
我都會跟她說去上課的事,
告訴她那邊有玩具、滑梯、其他小朋友,
也有老師會帶著她看書、說故事、唱歌......
她也很樂,好像越來越期待上課這件事,
自己想到時也會在那「上課...上課...老師...老師...」地說~

今天早上帶她一進幼兒園,
我還在和別的老師聊天時,
她已經看到旁邊的滑梯並且越走越近,
負責帶她的老師問她要不要去玩?
她馬上就牽著人家的手走了
我也趁此機會走人~

什麼躲在圍牆外哭的這種戲碼沒在我身上出現,
我倒是閒散地去早餐店狠狠地將蘋果日報整份仔細看完!
想著平常帶妞妞去吃早餐時,
處理她都沒空了,
還看報紙咧!

整個早上我心情輕鬆愉悅,
還幻想著以後可以去做Spa之類的~

到了十一點半我去接她時,
她看到我時並沒有哇一聲地哭出來,
就很平常地走過來說要穿鞋,
倒是老師要幫她穿鞋時她反而不要了,
指定媽媽服務。

我看她這麼正常,
心想妞妞該不會天賦異秉地適應良好、完全融入吧?
只見老師面有難色地說:「還好啦...就斷斷續續地哭了一下~」
啊哈哈~果然還是要哭一下的啊!
不過我看她下課時心情已經恢復平常了,
應該是適應得還可以。

回家的路上我問她今天好不好玩,
她說好玩,
再問她明天要不要去上課,
她說好,要去找老師。



Good!
我的全身Spa之日不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