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已經換第二次奶瓶囉!
現在Dr.Brown是她的新歡。



為什麼要換奶瓶呢?
這就要從妞妞的奶瓶史說起。

右起: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徑奶瓶(PPSU)
   → Avent 寬口徑奶瓶(PE)
   → Dr.Brown寬口徑奶瓶(PP)


懷孕後期在準備寶寶用品時,
因為預期要餵母奶,
就買了很多媽咪選用的貝親。

在月子中心時,
護理人員就發現妞妞很容易吐奶,
回家開始使用貝親時,
隨著妞妞的吸奶力道越來越強,
會發現她吸奶很費力。

據說是當奶瓶被旋緊時,
裡頭的空氣會被寶寶吸走而慢慢變成真空狀態,
(當然不可能真空啦.....反正就是某個理論我也說不清)
大概有點類似我們在吸利樂包時,
一直吸一直吸利樂包也會漸漸變扁,
可是奶瓶並不會被吸扁,
頂多發現奶嘴被吸到扁掉!
於是寶寶就要用更大的力道去吸吮,
往往會讓寶寶吸入更多空氣而造成脹氣或容易吐奶的現象。

在妞妞剛滿兩個月時,
我就把原本的S號奶嘴換成Y號奶嘴,
想說這樣她會不會比較好吸,
這時剛好大嫂把家裡退役下來的Avent奶瓶拿給我,
我去買了2號奶嘴裝上之後,
發現妞妞吸奶的狀況變順很多,
以前貝親可能要吸四五次才能吞嚥一次,
現在吸兩下就有得吞,
妞妞應該是很樂,
因為有一次帶她回婆家讓婆婆餵奶時,
婆婆先是用貝親奶瓶餵她,
她吸幾下就不吸了!
可是換成Avent之後她又開開心心地吸了起來。

不過Avent有另一個問題,
它的訴求是防脹氣,
可妞妞吸奶時總是可以聽到"啾啾聲",
還可以看到瓶子裡的奶隨著妞妞的吸奶頻率而出現氣泡,
而且她總是嗝很多,
而且吐奶的情形也沒有改善,
有幾次是抱起來要拍嗝時,
她朝我身上吐了一大口奶+痰,
還有一次連吐了好幾次,
喝進去的奶大概有五分之一都吐出來了啊~

藉著去打預防針的機會順便請教醫生:
吐奶嚴重時有什麼解決之道?

醫生說:喝完奶之後不要平躺,
    可以拿著厚軟墊將頭部墊高,
    大約墊個二三十分鐘之後再讓她躺下。

(順便推一下婦兒安的姚志達醫師,
 我覺得他很溫柔又很有耐心ㄟ~雖然病人很多......)

回家之後馬上照做:

拿了個不會太高的抱枕,
再接一條折了幾折的毛巾,
使整個高度不要落差太大。


再讓妞妞躺上去:


這方法很有效唷!

除此之後我還幫妞妞換了奶瓶,
因為我總覺得Avent這樣讓妞妞吸進的空氣還是很多,
每次喝完拍嗝都要很久,
如果在授乳時中斷幫她拍嗝她又要發怒......

查了查資料之後發現了Dr.Brown的奶瓶,
感謝幾位爹地媽咪的分享:
Dr.Brown's奶瓶使用心得
[非廣告]Dr.Brown、Avent、貝親奶瓶使用心得

馬上在Y拍上購入了Dr.Brown的奶瓶:3支240ml大奶瓶/900元

實品長這樣:


它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所附的導氣管:





根據官網說明(是大陸版官網......想要詳解的人請點,不然我轉成繁體如下):

導氣系統能及時補充在餵食過程中瓶內的空氣,
類似於自然流暢的母乳餵養。
在整個餵食過程中,
空氣從奶嘴旋蓋進入導氣管,

從而繞過奶液部分直接補充至瓶底。
因而奶液避免與空氣接觸,
最大限度地減少氧化,
有效保存奶液中維生素
C, A E 等營養成分。導氣系統能及時補充瓶內空氣,
有效避免負壓餵食所造成的吸奶困難,
同時在餵食過程不會產生氣泡,
避免寶寶由於漲氣引起的肚痛、肚漲、吐奶、打嗝等現象。

 

講了很多好處,
我比較在意的只有吐奶這一項,
因為妞妞沒有脹氣跟腸絞痛的問題,
這部分有無效果我沒辦法分享啦~

換成Dr.Brown奶瓶的那天,
我還怕妞妞有適應問題,
沒想到她喝得超順的!
比用Avent喝得還要順!!
(順到前幾口還不小心嗆到......她大概沒料到這麼好吸吧?)
以前喝奶都要耗費快一小時的她,
現在20分鐘之內就可以喝完180ml的奶外加打完嗝收工!
是不是超讚的?
難怪大陸把它翻成 好順暢奶瓶  XD
而且妞妞的嗝真的有變少
我覺得也比較好拍,
甚至不用拍,
光是把她抱在腿上讓她坐著,
她自己一下子就嗝出來了。

鄉親啊~現在結論要出來了唷~

我覺得Dr.Brown的奶瓶很適合妞妞這種~
懶惰(吸乳房不認真吸奶瓶很挑剔、不想花太多力氣)
想要一灌到底不想休息打嗝又容易吐奶的寶寶。

BUT!
只靠奶瓶就想要不吐奶是太天真了,
根據我的實驗,
只要妞妞有鼻水或有痰的時候,
還是會有吐奶危機,
不過吐出來的是混著痰的黏稠奶,
量也不會多到讓人心驚......
還是搭配著醫師說的墊高策略才是防吐奶的王道!

看妞妞換奶瓶之後喝得順暢就很爽快的臉,
我覺得很值得,
唯一麻煩的就是洗奶瓶的步驟變多了(笑)
看看這個像車輪的玩意~


順便說一下,
Dr.Brown有玻璃和塑膠兩種材質,
塑膠是PP的,
奶瓶是大陸製,
奶嘴是德國製,
我買的是美國貨(由內而外都英文應該不會是賣給大陸人吧?)
其實美國的檢驗頗嚴格,
對於大陸製產品排斥的媽咪可以考慮一下,
而對於奶瓶材質混亂以及對各種消毒方式有問號的媽咪可以參考:
http://www.jamboree.com.tw/blog/?mode=detail&id=29
這篇算是講的很詳盡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